美國思想家愛默生人物生平簡介

愛默生簡介

愛默生是一位美國人,在歷史上他是非常出色的思想家、文學家,也是充滿了靈氣的偉大詩人,他曾經確立了美國的文化精神,就連林肯都曾經稱讚他為美國的孔子,而他的思想都集中在代表作《論自然》之中,他的大多數貢獻都體現在散文以及詩歌作品中。關於這個人物的信息在愛默生簡介中有著相關的記載,那么愛默生簡介中是如何介紹這個人物的呢?

美國思想家愛默生人物生平簡介

愛默生圖片

愛默生簡介中介紹到他出生在1803年的時候,出生的地點則是在波士頓,他的爸爸在當地是一位很有知名度的牧師,但是在他八歲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他從小在媽媽和姑姑的照顧下長大,之後就到波士頓拉丁學校讀書,並且成功地進入了哈佛大學,在學習期間他閱讀到了很多優秀作品,這讓他的視野和思想都變得開闊起來,在1929年的時候他成為了一名牧師,但是三年之後就因為和其他人員理念不合而辭職了,從此之後他開始在各個地區遊歷。

在1935年他和一些知識分子開創了俱樂部,五年之後用化名發表了他的第一部作品《論自然》,在1937年的時候他曾經發表過著名的演講詞,因此和他的學說一起成為國內最為重要的世俗宗教。在1840年的時候愛默生擔任超驗主義刊物的主編,還將自己的演講編成了《論文集》。這也是他的代表作品之一,除此之外他的《代表人物》、《詩集》也都是非常經典的作品。

愛默生哲學


可以說愛默生哲學是違反了人們信奉的加爾文主義,加爾文主義曾經告誡過人們,人都是非常容易墮落的,並不能憑藉自身能力成為完美的人,而愛默生哲學卻在開始就假設了命題,他認為如果人能夠讓自己變得自然卓越,那么就是一個能夠和神相稱的人。他並不覺得加爾文的觀點是完全正確的,在他眼中人變得優秀之後就會接近自己天然的本性,這種想法可以讓人得到提升,從而發現自我。

在愛默生哲學中他最基本的觀點就是,自然是非常崇高而偉大的,人們在休息的時候,就如同地球處於大自然中一樣,每個人都會有著一個超靈存在,和其他的元素都融合在一起,也會進入人們的思想,轉變為智慧、美德。這些就是愛默生的思想,不管是在他的演講中還是在他的作品中,都可以發現這些觀點是反覆存在的,儘管他的這些思想在當時並沒有達到持續的影響,但是他的思想並不會因為地域和空間受到限制,這才是愛默生哲學最為偉大的特點。


愛默生的自然觀

愛默生被人們公認為是十九世紀時期超驗主義的代表人物,而他的《論自然》也深刻的向人們介紹了超驗主義的自然觀,被人們成為是最為偉大的自然宣言,其實在他其他的作品中也曾經多次反覆提出過關於自然的特殊認識,而愛默生的自然觀也已經成為了最為偉大的思想之一,那么愛默生的自然觀是怎樣的呢?

愛默生的自然觀已經貫穿他大部分作品之中,不管是在詩歌中,還是在散文中,愛默生都毫不吝嗇的讚美著自然,在他看來自然不但能讓人們變得愉快,而且對人類也有著重要的作用,但是自然卻並不是讓人們開發和利用的,它並不會成為人們的私有財產。在他的作品《論自然》中他就曾經發表過這個觀點。愛默生認為所有想要擾亂自然的行為都是徒勞的,因為自然就是不能夠被分割的,也只有在整體中人們才能充分地感受到其中的美。

另外愛默生的自然觀還告誡了人們自然的美並不能夠過度的追求,也不能將個體和整體分開,要不然自然的美也就不存在了。這是他作為超驗主義代表所感受到的思想。在此之後他還將自然和超驗主義進行了融合,並且向人們指出自然是人類精神的一種象徵,自然界中所有的萬物都具有不同的象徵意義,任何自然過程都承載著特定的意義,這是人和自然之間的對應關係。而愛默生的自然論在經過了人們的驗證和研究之後也最終得到了人們的認可。

愛默生代表作

在美國人的眼中愛默生是位偉大的哲學家,而在歷史上他則是出色的思想家和詩人,儘管在哲學方面他的思想並沒有形成體系,但是卻對美國產生了重大影響,而在一次全民投票中他被人們評選為最為偉大的作家之一,因此愛默生代表作都是非常出色的作品,那么愛默生代表作包括哪些呢?

愛默生代表作包括《論文集》、《代表人物》以及《英國人的特性》等書籍,在這些作品之中《論文集》是他最早期時候創作的作品,也是知名度最高的作品。在1840年的時候他在超驗主義代表刊物中擔任主編,一邊工作的同時也一邊宣傳他的超驗主義思想,在這個過程中他將他之前所做的演講都編成了書籍,這就是後來舉世聞名的《論文集》,這部作品並不是單一的一本書,而是分成了不同的集數,其中第一集在1841年的時候出版,其中包括《論自助》、《論超靈》以及《論補償》等十二篇論文。

而《論文集》的第二集是在1844年的時候出版和人們見面的,這部著名的代表作為他贏得了很多人的支持,而他也因此擁有了很好的聲譽。愛默生的偉大思想被人們認為是超驗主義的核心思想,而他本人也被人們稱讚為美國文藝復興的偉大領袖。在這部作品中他並沒有運用過於華麗的辭藻向人們敘述,而是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引導人們進入他的思想之中,是非常典型的愛默生風格。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