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9年>> 5月26日

霍梅尼譴責美國試圖謀害待從軍官

1979年5月26日

1979年5月26日霍梅尼譴責美國試圖謀害待從軍官_歷史上的今天

舉著霍梅尼像的遊行隊伍

1979年5月26日,伊朗的阿亞圖拉·霍梅尼強烈譴責卡特政府企圖殺害伊朗政府的高級官員。美國國務院駁回這一譴責。25日晚,確信是統治革命委員會成員的阿亞圖拉·哈謝米·拉夫桑賈尼在家被射傷。霍梅尼在廣播講話中痛斥了“美國和其它超級大國”。他說:“華盛頓須明白,伊朗革命尚在存,這種愚蠢的企圖是扼殺不了我們的革命的。”美國國務院一個發言人說:“任何形式把美國與這種應受嚴厲責備的行為聯繫在一起都是大錯誤的。”在伊朗,在拉夫桑賈尼被襲擊一事發生之後,仍沒有進行逮捕行動,報導說右派分子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在以前6周內還有2名霍梅尼的副官被殺害。
除批評美國外霍梅尼還打算將西方的影響從伊朗清除。他命令婦女在公共場所蒙面紗,穿長袍。違反的婦女被革命衛兵稱為妓女,並受到石子的襲擊。奇拉茲的一個婦女被告通姦,慘遭棍打。男女之間禁止在一起打網球。在德里蘭旅店價值數千美元的酒被衛兵毀掉。

5月2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