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說的長生不老仙藥是否存在?徐福真的遇到神仙了嗎?

民間關於秦朝時候的徐福有許多傳說,其中有一個是說了長生不老藥的來歷以及後來徐福賜藥的事。

相傳在秦始皇時期,西域大宛國有很多含冤而死的人的屍體就這樣橫陳在野外的道路旁邊。有人路過就遠遠的躲開了,但是有一次有人看到天上飛有一種特別奇怪的鳥,以前從來沒有見到過,由於好奇,他就多看了幾眼。沒想到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些鳥的嘴裡叼著一種從來沒有見過的草,鳥兒們將這些神奇的草蓋在屍體的臉上,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這些已經死去的人,在草蓋在臉上之後不久就立刻復活過來了。當時那人看得害怕,以為是詐屍還魂了,所以急忙逃跑了。回去以後,他就將自己今天看到的一切傳播開來,這個故事很快就傳到了官府,官府不知道怎么辦,於是就將這件事上報朝廷,朝廷看到了這份奏章也是大為震驚,待傳到秦始皇嬴政的耳邊的時候,這件事過去已經有一陣子了。秦始皇本來就很迷信這類鬼神說,他完全相信有神奇的鳥,以及神奇的草藥。秦始皇讓人找來這種草,然後帶著這草去北城請教學識淵博的鬼谷子。

鬼谷子見了這草,就說這是東海里祖洲的不死草,長在瓊玉的田地里,也叫養神芝,葉子像菰米,不成叢地生長,一株不死草就能救活上千人。秦始皇不疑有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得到這種草,這樣自己就能夠長生不老了。

徐福說的長生不老仙藥是否存在?剛好徐福來覲見秦始皇,說自己在渤海等地見到了神仙,神仙們百歲童顏,已經活了不知道多少年了。於是主動請求秦始皇派他去尋找長生不老藥。秦始皇大為高興,隨後根據徐福的要求,派重男、童女數千人隨他出海求取仙藥。可是徐福最後空手而歸,他自稱見到了海神,海神認為禮物太薄,拒絕賞賜仙藥。後來秦始皇按照徐福的要求,給了徐福三千的童男童女以及數百上千的國家的一流工匠,還有全國的珍寶,讓徐福這次一定要拿回仙藥。徐福乘著樓船出海去找祖洲,但是出海後的徐福一去不回,也不知去了什麼地方。

民間傳說沈羲得道成仙時,道家始祖黃帝和老子派徐福為使者來接沈羲升天。徐福當時乘坐白虎車、度世君司馬生乘龍車、侍郎薄延之乘白鹿車,他們一起到人間來接沈羲。從此以後人們才知道徐福原來是得道成仙了。

隨後在唐朝開元年間,有個讀書人得了個半身枯瘦變黑的怪病,請了宮中的御醫張尚容等來看還是找不出病因。病人就和家人商量,他說曾經聽說大海里有仙人,仙人能夠治好一切的疑難雜症,甚至能夠起死回生,他決定去尋找神仙。於是他帶著一個僕人,踏上了尋找神仙的路程。他帶上糧食來到山東登州的大海邊上,正好看見海邊有條空船就讓他上了船,把東西也放到船里,張起船帆,隨著風出發了。

這個人在海上漂流十多天后,看到了一個孤島,島上有好幾百人正在朝拜。他就問那是些什麼人,人家回答就說:“你看那邊在大床當中坐著的那個白髮老翁,那就是徐君,大家都在朝拜他”。這個人不明白徐君是誰,就問徐君的身份。那人就回答:“你沒聽說過秦始皇時出海求仙的徐福嗎?他就是徐福”。

他一聽是徐福,激動的上前拜見,說了自己的病情,徐福給了這個人很小的飯碗,讓這個人吃飯,他吃了幾口就感覺像是吃了很多一樣,後來又吃了幾顆黑色的藥丸,病就好了。然後徐福還留給了這個人一袋黃色的藥,說是能治百病。

這個人回去之後,將神藥獻給皇帝,當時唐玄宗把那藥給有病的人吃,神奇的是只要是生病的人一吃這個藥,病就治好了。這就是關於徐福的傳說,但是世界上是沒有長生不老藥的,否則,自然規律就會被破壞,人類也沒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