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6月3日

自由法國成立臨時政府

1944年6月3日

1944年6月3日,法國的夏爾·戴高樂正在證實他在政治事務與軍事事務上同樣內行。在他的領導下在阿爾及爾的民族解放委員會宣布,這個委員會為法國的臨時新政府。這一舉動正好發生在戴高樂被任命為法國總司令的兩個月之後。
新政府計畫,盟軍一經將法國從納粹手中解放出來就取代維希內閣。議會對這一計畫也表示贊同。臨時政府的形成使法國面臨著令人煩惱的貨幣問題:什麼才是真正的法國法郎?是維希政府印刷的貨幣還是盟軍統帥發行的貨幣?戴高樂聲明唯一合法的法國通用貨幣應該是已經他同意的。
臨時政府的形成使法國面臨著令人煩惱的貨幣問題:什麼才是真正的法國法郎?是維希政府印刷的貨幣還是盟軍統帥發行的貨幣?戴高樂聲明唯一合法的法國通用貨幣應該是已經他同意的。在軍事前線,戴高樂正努力爭得對法國抵抗力量的統治。在以後的幾天裡,他希望同盟軍進行商討,討論他和抵抗力量在即將到來的進攻法國的行動中將擔任什麼樣的角色。

6月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