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6月4日

盟軍攻克羅馬

1944年6月4日

1944年6月4日盟軍攻克羅馬_歷史上的今天
法國派遣軍在一片混亂的義大利戰場上

1944年6月4日,盟軍以驚人的速度擊潰了納粹的最後反抗,於當天晚上開進羅馬。他們受到了城中許多居民的熱情歡迎。羅馬對盟軍來說沒有什麼戰略價值。但它是軸心國家的首都之一,也是第一個從納粹手中解放出來的首都。

一支德國軍隊頑固不化,在城門外進行最後的守城抵抗。但是當美國將軍馬克-克拉克命令他的軍隊開火時,德軍便撤退了。盟軍成扇面形迅速穿越此城,在羅馬廣場同一支守衛隊交戰,擊毀了圖拉真圓柱附近的一輛警察巡邏車,並搜查可能落在後面的納粹狙擊手。

在盟軍的最後一次突擊中,羅馬城幾乎沒受到什麼破壞,城中居民與盟軍配合,清理街道。撤退中的德軍對阿道夫-希特勒的命令置若罔聞,不去轟炸台伯河上的橋樑。城中的古蹟仍完好無損,只是鐵路車場似乎遭受了很大破壞。

盟軍在過去的24小時內行軍15英里。他們行動如此迅速致使他們在沿途中多次遭到小塊納粹遺留的陣地上的敵人的襲擊。1000多德軍被抓獲,600輛敵人機動車被毀。美軍為占領了羅馬而感到無比激動。

 

6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