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5年>> 6月15日

甲殼蟲樂隊獲得帝國勳章

1965年6月15日

甲殼蟲樂隊為了讓更多的人們親身體驗他們的音樂,也為了避免高額賦稅,他們在經紀人布賴恩的帶領下,數次進行全球巡迴演出。據統計,在1963年2月到1966年8月的幾年時間內,他們進行了225場現場演出,足跡幾乎遍及西方世界的每個國家,從斯堪的納維亞到香港,從澳大利亞到荷蘭,他們身後留下了上億熱情澎湃的歌迷。
為嘉獎“甲殼蟲”對英國的貢獻,同時也許是為了女王的好奇心(她本人是“甲殼蟲”迷,白金漢宮在60年代的許多周末都是在甲殼蟲的電影或唱片音樂中度過的)。1965年6月15日,“甲殼蟲”的名字被列在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陛下生日宴會的貴賓名單上,不久,女王為“甲殼蟲”頒發了大英帝國勳章(這是英國普通公民的最高榮譽)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白金漢宮外圍上了這么多年輕人,他們在甲殼蟲樂隊的授勳儀式上高呼“上帝保佑甲殼蟲”,使得這一古老莊嚴的典禮也披上了一層現代的色彩。
甲殼蟲樂隊每一次登入美利堅都受到如此狂熱的歡迎,他們名符其實地成為60年代西方世界的偶像

6月1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