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6月21日

死亡天使門格爾被證明已死

1985年6月21日

1985年6月21日死亡天使門格爾被證明已死_歷史上的今天

門格爾的頭骨

1985年6月21日。西德、美國和巴西的調查人員“有99%的把握”肯定他們已發現了約瑟夫-門格爾的屍體。
自從6月6日在巴西聖保羅郊外的一座墳墓中掘出一具屍體以來,已進行了無數次法醫檢驗,甚至連遇到多次騙局,專門追捕納粹逃犯的以色列警察梅納赫姆-拉塞克似乎也感到滿意。
由於在奧斯維辛參與殺害400萬人,其中大多是猶太人,約瑟夫-門格爾醫生被稱為奧斯維辛的“死亡天使”。他進行了多次“實驗”,對象經常是兒童,其結果不是殘廢就是死亡。一位本身也是醫生的巴西科學家稱他為“致人死地的醫生”。
曾有謠傳說門格爾戰後逃到巴拉圭。西德當局發現了認定他在巴西的信件並找到了住在聖保羅附近的一對奧地利夫婦,他們供認庇護此人。這對夫婦說他6年前,即他67歲時在一次游泳事故中死亡。
拉塞克說:“我站在門格爾的墓旁,比他站在我的墓旁對我說來要好多了。”

1985年6月21日死亡天使門格爾被證明已死_歷史上的今天

通緝門格爾

6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