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3年>> 6月22日

納粹黨成為德國唯一政黨

1933年6月22日

1933年6月22日,希特勒政府採用快刀斬亂麻的方法取締了社會民主黨,將最後一個反對希特勒的大黨清除出內閣。它還廢除了3月選舉的結果,當時社會黨人的影響僅次於納粹。
選舉後不久,希特勒取締了共產黨。21日,德國國家人民黨被解散,黨的領袖阿爾弗雷德·胡根貝格退出內閣。
希特勒在一份關於社會黨人的無情的公報中指控他們犯有叛國罪,並且稱他們的黨是“顛覆分子”的黨,是不利於德國的。實際上,社會黨人在希特勒的內閣中幾乎沒有什麼權力,他們的主要支持力量在最近對工會的鎮壓中損失殆荊根據宣傳部長戈培爾的說法,政府眾多措施的目的在於創造“德國式的民主,根據這種民上,人們自己不必參政,而是將政治委託給他們信賴的人”。
“以為人民想自己管理自己是一種對民主的誤解”,戈培爾在法蘭克福解釋說,“現在人們只要求有人來管理他們。”
戈培爾的“父親般的慈愛”與希特勒的鐵拳異曲而同工。在4天前的一次講話中,希特勒威脅那些反對他們的父母們,聲言要將他們與他們的孩子拆散。“我們將把他們培養成為祖國需要的人”,在一次檢閱衝鋒隊時他這樣說的。

6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