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04年>> 6月24日

紐約一輪船失火693人喪命

1904年6月24日

1904年6月24日紐約一輪船失火693人喪命_歷史上的今天

紐約港灣中的“斯洛克姆將軍號”遊船殘骸

1904年6月24日,當大火燒毀“斯洛克姆將軍”號遊船時,快樂的旅遊變成了一場滅頂之災。現場共發現693具屍體。據估計,死亡人數多達1000名,大多數死難者是婦女和兒童,他們是紐約市聖馬克斯德國路德教教區的年度觀光遊覽團的成員。
這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樂隊正在奏著輕鬆歡快的樂曲。一小時以後,當船在東河上行駛到135號大街的對面時,人們突然喊叫起來:“著火啦!”起因不明的大火迅猛地蔓延開來。馮-斯海克船長當時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他命令將船駛向較遠的北兄弟島,而當時離紐約海岸僅僅300英尺遠。家人們眼睜睜地看著婦女們被活活地燒死,許多狂亂的母親將她們自己的嬰兒扔進水中。
據倖存者說,船上的那些救生圈都已經陳舊不堪,一觸即碎。船在靠岸時,船體的水線以上部分都已經被燒毀。這一教區幾乎家家戶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紐約人輪船公司的經理們在斯洛克姆號輪船火災中犯有瀆職罪。

6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