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5年>> 7月2日

李宗仁海外歸來

1965年7月2日

1965年7月2日李宗仁海外歸來_歷史上的今天
李宗仁

1965年7月2日,前國民黨政府代總統李宗仁先生和他的夫人郭德潔女士,從海外歸來,政協主席、國務院總理周恩來,政協副主席、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彭真和夫人張潔清,到機場歡迎。隨李先生從海外回國的,還有程思遠先生。李宗仁在機場上宣讀了聲明,他在聲明中對中國共產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多方照顧和熱烈歡迎,表示感謝。他還希望留在台灣的國民黨人,凜於民族大義,毅然回到祖國懷抱,團結抗美,一致對外,為完成國家最後統一作出有用的貢獻。
  7月27日,毛澤東主席接見了李宗仁先生和他的夫人郭德潔女士。毛主席同李宗仁先生及其夫人熱烈握手,毛主席說,“你們回來,很好,歡迎你們。跑到海外的,凡是願意回來,我們都歡迎。他們回來,我們都以禮相待。”毛主席還說:祖國是比過去強大了一些,但還不很強大,我們至少還得再建設二三十年才能真正強大起來。接見後,毛澤東主席和夫人江青設宴招待李宗仁先生和夫人郭德潔女士,以及程思遠先生。7月31日,劉少奇主席、董必武副主席、鄧小平總書記接見了李宗仁先生及其夫人郭德潔女士以及程思遠先生。接見後,劉少奇主席等領導人設宴招待了李宗仁先生、郭德潔女士和程思遠先生。

7月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