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7月4日

西氣東輸工程開工典禮在北京隆重舉行。

2002年7月4日

2002年7月4日西氣東輸工程開工典禮在北京隆重舉行。_歷史上的今天
西部開發的標誌性項目———西氣東輸工程全線開工這是新疆庫爾勒段的施工現場。

2002年7月4日,西氣東輸工程開工典禮在北京隆重舉行。
由英荷殼牌、埃克森美孚、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等組成的投資集團和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資建設西氣東輸工程,中方控股。工程西起新疆輪南,途經1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全長4000公里,設計年輸氣量120億立方米,管道工程投資400多億元,上、中、下游投資總額約1400多億元。管道工程經過戈壁沙漠、黃土高原、太行山脈,穿過黃河、淮河、長江,是我國目前距離最長、投資最多、輸氣量最大、施工條件最複雜的輸氣管道。自2000年8月國務院批准西氣東輸工程立項以來,有關方面在西氣東輸工程建設領導小組的組織協調下,做了大量深入細緻的工作,圓滿完成了各項前期準備。它的開工建設,標誌著西部大開發和能源結構調整又邁出了重大步伐。
  西氣東輸工程在塔里木氣田、新疆庫爾勒、陝西延川黃土塬、江蘇無錫新區和上海白鶴鎮等五個施工工地同時開工。

7月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