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3年>> 7月22日

李長春強調推動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新高潮

2003年7月22日

2003年7月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京同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中央宣講團進行座談時強調,要以胡錦濤同志“七一”重要講話為指導,全面準確深入地宣講“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使幹部民眾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達到胡錦濤同志“七一”重要講話所要求的新高度,在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上取得新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主持了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賀國強,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陳奎元出席了座談會。

為幫助廣大幹部民眾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上來,中央宣傳部會同中央組織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黨校、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組成中央宣講團。

李長春在主持座談時指出,要深刻領會胡錦濤同志的“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運用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不斷提高運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實踐、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能力。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個本質,用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來衡量我們的一切決策。要細心研究民眾的利益,圍繞民眾最現實、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來抓落實。

李長春指出,組織宣講團赴各地宣講,是中央推動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大舉措。我們要認真搞好這次宣講活動。宣講要全面準確,講求藝術。要帶著感情講,講出我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定信仰;要針對問題講,講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黨和人民事業的巨大指導作用;要結合發展前景講,講出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堅定信心。

7月2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