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2年>> 7月24日

廖承志致信蔣經國促統一,希望“同捐前嫌,共竟祖國統一大業。”

1982年7月24日

1982年7月24日廖承志致信蔣經國促統一,希望“同捐前嫌,共竟祖國統一大業。”_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廖承志致信蔣經國先生
  1982年7月24日,廖承志致信蔣經國。信中希望國共兩黨同捐前嫌,共創祖國統一大業。信中說,祖國和平統一,乃千秋偉業。台灣早日加緊回歸祖國,早日解決對各方有利。外人巧言令色,意在圖我台灣。當斷不斷,必受其亂。信中讚揚了國民黨推翻帝制,建立民國的光輝業績,並指出國共兩度合作對國家民族作出了巨大貢獻。信中說,合則對國家有利,分則必傷元氣。評價歷史,展望未來,應以國家民族利益為最高準則。信中希望國民黨能依時順勢,負起歷史責任,毅然和談,達成國家統一,國共兩黨長期共存,互相監督,共圖振興中華之大業。信中最後表示,如果方便,願意前往台灣探望。這封信是用電報發往台北的。26日至31日,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各界知名人士及港澳同胞、華僑紛紛召開座談會,發表談話,切盼蔣經國捐棄前嫌,依時順勢,擇善而從,共圖振興中華之偉業。
 
1982年7月24日廖承志致信蔣經國促統一,希望“同捐前嫌,共竟祖國統一大業。”_歷史上的今天
廖承志致蔣經國先生信在報紙上發表

7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