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剛生平簡介 薛剛有幾個老婆?

有關薛剛的形象,最早是出現在清代如蓮居士的小說《反唐演義全傳》中的人物,包括後面出現的一系列評書、戲曲等等都有提到薛剛這個人物,那薛剛到底是誰,他只是小說中的人物嗎?在歷史的長河中是否有關於這個人物的蛛絲馬跡?

通過查閱相關歷史資料,從中得知薛剛的歷史原型是薛仁貴的孫子,名叫薛嵩,其父親是薛仁貴的長子薛訥,母親是樊梨花。薛嵩繼承了父親能征善戰的本事,從小謹記父母親的教誨,但是薛嵩和父親的性格還是有差異的,其中薛嵩就比薛訥豪邁多了,而且臂力驚人,以騎射聞名。薛嵩曾投靠過安祿山的叛軍,因累戰有功,曾被封為鄴郡節度使,在史朝義兵敗之後,薛剛用相州、衛州、洺州和邢州投降唐朝,被封為昭義節度使。安史之亂平定後,薛嵩在重建工作上作出了很大的貢獻,使昭義鎮很快恢復了生氣,百姓們都對他感恩戴德。功成名就的薛嵩在之後愛上了蹴鞠,身邊的隱士就勸他不能一味的玩樂,薛嵩也知道此種做法是為不妥,於是發誓以後都不會玩蹴鞠了,而且在自己日常辦公的書桌上寫下戒告,以便時常提醒自己,關於773年病逝。

以薛嵩為歷史人物原型的薛剛是薛丁山和樊梨花的兒子,他的人生頗具神話色彩,關於薛剛的說法有兩種。一種說法是薛剛是青龍星下凡,據說當年青龍星單雄信死於洛陽城下,青龍星便投向了東遼,於是就有了第二代青龍星東遼薛剛生平簡介大帥蓋蘇文了。但是蓋蘇文卻死在了薛仁貴的手上,青龍星為了報仇就降生在了剛剛出生的薛仁貴之子薛剛的身上。在一個元宵燈會之上,薛剛喝醉了酒,一腳踢死了李奇,李奇的死導致了唐高宗的死亡,薛家一門便被武則天下令斬首,這也是青龍星的目的所在。另一種說法是薛剛乃是楊藩的轉世。當年醜鬼星楊藩是樊梨花指腹為婚的未婚夫,樊梨花轉嫁薛丁山,並且在白虎關下將他一刀劈死,楊藩便在樊梨花腹中投胎,也就是薛剛,楊藩投胎的目的也是報復薛家的人,想要借薛剛的那一腳來實現報仇的目的。這兩種說法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薛剛鬧花燈,闖下大禍,以致全家被滅門。

薛剛是薛丁山的兒子,是民間創造出來的人物,薛丁山有三個老婆,兒子也和爹一樣,也有三個老婆。

在薛剛在長安鬧花燈失腳踢死二太子李奇後,便逃亡了南徐州的臥虎山,在那裡,薛剛被紀氏兄弟擒到了山上,之後便與紀鸞英結婚了。紀鸞英是臥虎山紀家的女兒,通曉武藝,她深明大義,在歷經劫難之後終於幫助薛剛完成了滅武興唐的大業,最終被殺身亡。薛剛的另一個老婆是西涼的公主。那時候的薛剛剛剛得到中宗的原諒,被封為了興唐大元帥,為了報家仇,薛剛向西涼國借兵馬,誰曾想西涼郡主看上了前去借兵的薛剛,便要求薛剛娶她才借兵,就這樣,薛剛娶了西涼郡主為妻。關於這個西涼郡主的資料並不是很多,只知道她是西涼的披霞郡主,名叫羅素英,最終在生子的過程中因為失血過多而去世。薛剛的第三位老婆是九環公主。這位九環公主歷史沒有其人,她只是電視劇《隋唐英雄5》中的出現的一個人物,劇中她是褚遂良的親生女兒,本名諸九環,是武則天和李治的義女,從小便與薛剛定下了娃娃親,她活潑可愛,有著高強的武功,最喜歡和最擅長的武器便是九環,正是和她的名字應景。在《隋唐英雄5》中,九環公主是一個即使再感情受傷也要堅持自己所愛的形象,也是最後陪伴在薛剛身邊的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