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9月5日

傳媒大亨默多克收購曼聯遭球迷抗議

1998年9月5日

1998年9月同曼徹斯特聯隊俱樂部達成協定,以6.23億英鎊(約合 10億美元)的價格將其收歸旗下。
儘管此交易尚有待英國公平交易局的批准,但是英格蘭球迷已經按捺不住急躁的情緒,抗議此交易的進行。曼聯隊的球迷認為,默多克並不關心球會,他所關心的是生意。一些球迷指責默多克對足球一竅不通,擔心曼聯的英名會毀在默多克手中。甚至有人譏諷道:“怎么不把下議院一併賣給他?”
熟悉英格蘭足球的人士分析說,曼聯球迷屬於最熱情的、區域觀念很強的一類,他們擔心球會將被一些沒有根與歸屬感的人奪走,因為默多克是澳大利亞出生的美國公民。
10月5日,曼徹斯特聯隊足球俱樂部老闆羅蘭德·史密斯爵士向球迷保證,默多克購買曼聯後,曼聯將保持現行運行機制不變,門票價格不變,算是給曼聯的球迷們吃了顆不知藥效如何的定心丸。
繼曼聯被默多克斥巨資收購後,英格蘭足壇又傳出卡爾頓電視公司將以至少 2.75億英鎊收購阿森納俱樂部,以及阿斯頓維拉俱樂部也在同有關的媒介公司就合作事宣進行談判的訊息。

9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