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4年>> 9月8日

莫羅城堡號客輪失火,130人喪生

1934年9月8日

 

1934年9月8日莫羅城堡號客輪失火,130人喪生_歷史上的今天

數千人聚集在阿斯伯里灘上觀看被燒焦了的“莫羅城堡”號

1934年9月8日,12.5萬餘人眼睜睜地看著一艘起火的輪船上的130人被燒死而無計可施。這艘名叫“莫羅城堡”號的豪華客輪在澤西岸邊拋錨,今天清晨在暴風雨中突然起火。起火原因尚未查清。

一些乘客們在他們的船艙里窒息而死。有些人站在甲板上大聲祈禱。另外一些人則毫不畏懼,他們站在一起唱“好啊,好啊,大家都在這兒”。當燒紅了的金屬板熱得無法落腳時,多數人紛紛棄船。

一些跳海的人得以逃生。一個在廚房工作的20歲的古巴男孩遊了2英里到了岸邊,雖已精疲力竭,但總算活了下來。有些人在救生船到來之前在寒冷的水中漂浮了六七個小時。其餘的人都淹死了。

關於起火的原因眾說紛紜。船長在前一天晚上死於心臟病,他臨終時提醒代理船長注意一個電報接收員。船在哈瓦那拋錨時曾接到要對這艘客輪進行破壞的恫嚇。那位報務員是古巴人。

 

9月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