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4年>> 9月9日

比利時各城市獲得解放,1944年9月9日社會主義革命的勝利,給索非亞大學帶來了根本的轉變。

1944年9月9日

 

1944年9月9日,美軍第一兵團從德國手中解放了幾座比利時城市之後,又轉向東部戰場。這支部隊現在距離德國邊境僅20英里。它的下一目標是有重兵把守的齊格菲防線。

盟軍的先頭坦克部隊在拂曉前攻入列日。天一亮,數千名比利時人便將勝利的美國軍隊團團圍住。幾天前,他們還驚恐地躲在家裡,而今天,他們則拍打著美國士兵的後背,讀著自德軍占領以來第一次沒有經過審查就出版的報紙。

列日的比利時人歡迎“美國大兵”幾乎到了狂熱的地步,在布魯塞爾,場面也是如此。

敗退的德軍試圖放水淹沒比利時和荷蘭的窪地,以爭取時間保衛自己的國土。他們缺少坦克和車輛,他們拚命要趕在盟軍到達齊格菲防線前搜尋到新的車輛和坦克。預期,盟軍一旦得到補充,就會立即發動進攻。

9月9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