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7年>> 9月12日

風流的指揮家斯托科夫斯基逝世

1977年9月12日

1977年9月12日風流的指揮家斯托科夫斯基逝世_歷史上的今天
斯托科夫斯基

1977年9月12日,利奧波德-斯托科夫斯基那漫長的、抒情詩般的生命結束了。今天這位95歲的老指揮家在英國他自己的家中由於心臟病突發逝世。這位 迷人的、火焰一般的音樂家是一個神秘的、有魅力的天才人物。他出生在倫敦,並在倫敦長大,他那道地的但又令人不可思議的歐洲口音同他成為指揮家的迅速崛起一樣令人迷惑不解。當時他27歲,做了辛辛那提交響樂隊的指揮,他幾乎沒有任何經驗。他一生都對女性的美麗非常崇拜,他同葛麗泰-嘉寶曾有過公開的暖昧關係。他在63歲,已經有了兩個兒子之後卻同21歲的格洛里亞-范德比爾特結了婚。他還做過迪斯尼樂園的音樂顧問。他創作的音樂既迷人又奇特。他曾在費城管弦樂隊擔任過多年的指揮,這使他在音樂界受之無愧的聲望更加穩固。

9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