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4年>> 9月12日

中共中央批轉《關於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調整縣級領導班子的情況報告》

1984年9月12日

1984年9月12日,中共中央批轉中央組織部《關於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調整縣級領導班子的情況報告》。《報告》說:目前,除西藏外,全國調整縣級領導班子的工作已經基本結束。調整後的縣委常委和正副縣長中,具有大學文化程度者,由原來的10.8%提高到45%,有專業技術職稱者占15.4%;除北京、上海外,平均年齡都在45歲以下;班子人數減少了18%。9月15日,國務院批轉對外經濟貿易部《關於外貿體制改革意見的報告》並發出通知,指出:外貿體制改革是我國經濟體制的一項重要改革,對我國實行對外開放、對內搞活經濟,進一步發展對外貿易,加快四個現代化建設,具有重大的意義。《報告》提出外貿體制改革的主要內容是:政企分開,加強對外貿易的行政管理;簡政放權,充分調動外貿企業的經營積極性;實行進出口代理制,改進外貿經營管理;改革外貿計畫體制,簡化計畫內容;改革外貿財務體制,加強經濟調節手段。

9月12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