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褚英的妻妾後代 他最愛的女人是誰?

褚英是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的長子,為努爾哈赤元妃佟佳·哈哈納扎青所生。在愛新覺羅·舒爾哈齊死後,已經長大成人的褚英開始接觸權利中心,帶兵並主持一部分軍政事務。也許是因為從小跟隨努爾哈赤四處征戰,褚英具備很高的軍事敏感性。因此在一次次的戰爭中,獲取勝利,建立功勳,並逐漸受到努爾哈赤的重視。甚至於到了後來,一度被立為後金的儲君。可是年輕的褚英,資歷較淺,而又心胸偏狹,操切過急,受到“四貝勒”、“五大臣”內外兩方面的反對,藉機聯合向努爾哈赤告發褚英。努爾哈赤命人調查一番後,確認無誤,最後下令解除褚英的軍權,並將其圈禁。

被圈禁之後的褚英不思悔改,甚至還經常詛咒眾人,因此到了最後,連申辯的機會都沒有,便被下令除死了。萬曆四十三年,年僅36歲的褚英去世,被安葬在清東京陵。若是你們去看過褚英的陵寢便可知道,他的墳墓絕沒有人們想的那般豪華,甚至有些淒涼。不僅沒有舒爾哈齊之墓的一半大,墓前甚至沒有立碑,可悲可嘆。

愛新覺羅·褚英,一生有三位夫人,三個兒子,一位女兒。

嫡夫人郭絡羅氏,常舒之女,萬曆25丁酉年九月二十七日申時生長子多羅安平貝勒愛新覺羅·杜度。愛新覺羅·杜度,娶布占泰之女烏拉納喇氏為嫡福晉,生長子多羅愨厚貝勒杜爾牯,次子已革固山貝子穆爾軲,三子固山恪僖貝子特爾牯,四子特遴,五子特爾親,六子固山懷愍貝子杜努文,七子固山懷愍貝子撒弼。崇德七年壬午六月初七日巳時溘逝,年四十六歲。

愛新覺羅·褚英的妻妾後代 他最愛的女人是誰?萬曆26戊戌年二月十二日未時生次子愛新覺羅·國歡,娶侍衛穆庫之女喇布塔覺羅氏為嫡福晉,一生無子女,天命九年甲子三月十三日亥時卒,年二十七歲。

繼夫人納喇氏,清佳努之女,萬曆38庚戌年五月十一日未時生三子和碩敬謹莊親王愛新覺羅·尼堪。娶巴圖魯公額亦都之女鈕祜祿氏為嫡福晉,烏珠穆秦岱巴圖爾之女為繼福晉,娶福晉瓜爾佳氏,子羅薩順科羅巴圖魯之女。娶烏珠穆秦岱巴圖爾之女為側福晉,蒙固爾岱之女為庶福晉。生長子已革敬謹親王蘭布,次子和碩敬謹悼親王尼思哈,三女嫁滿珠習禮四子額爾克鄂齊爾。順治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陣亡,年四十三歲。

次女愛新覺羅·濟鼐,崇德四年七月嫁博爾濟吉特·滿珠習禮。

據傳,愛新覺羅·褚英最愛的女人,不是自己妻妾中的任何一位,而是葉赫老女東哥。這一個觀點,見於眾多清穿小說,以及各類影視劇。傳聞東哥生的極為漂亮,又帶著興天下亡天下的傳聞降生,因此具有雄心壯志的努爾哈赤誓要將她娶回家。而褚英也同樣的愛上了東哥這個姑娘,甚至於到了後來,為了他,決定發動叛亂,推翻努爾哈赤。努爾哈赤最後會殺了他,正是因為此事。

東哥史稱葉赫老女,葉赫那拉氏,東哥之名見於《太祖秘史》中,意思為一種生長在水邊的美麗小草。明萬曆十年出生於葉赫部,葉赫部的大薩滿預言說:“此女可興天下,可亡天下”。果然她長大後成為了一位絕代佳人,引無數位英雄競折腰,有“女真第一美女”之稱,她的美貌名揚女真各部。在她還年輕的時候,就已經被許配給努爾哈赤了。但這位葉赫部公主雖然地位高貴,但始終都是作為政治砝碼存在的。雖然已經與努爾哈赤有過婚約,但葉赫部還是先後將她許給不同的男人,雖然最後都沒成功。

努爾哈赤最後進攻各部,就有過是為了奪回葉赫氏的說法。當海西女真四部在“九部之戰”大敗後,遣使向努爾哈赤通好。表示願將死於“九部之戰”的布齋之女許配給努爾哈赤,但她卻被嫁給了蒙古貝勒巴噶達爾漢之長子莽古爾岱,出嫁後不到一年便逝世。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