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男子搭順風車巧遇全球最窮總統穆希卡

近日,烏拉圭男子阿科斯塔在路邊伸手要搭順風車,路過的幾十輛車絲毫不理。最後終於有一輛車停下並答應載他一程,但令人沒想到的是,這輛車的司機竟然是總統穆希卡。

烏拉圭男子搭順風車巧遇全球最窮總統穆希卡

穆希卡

烏拉圭男子搭順風車巧遇全球最窮總統穆希卡

穆希卡與夫人(資料照片)

阿科斯塔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分享自己獨特的搭順風車經歷。據他描述,當天,他在烏拉圭西南部的一條路旁伸出大拇指,想搭趟好心人的順風車回家。沒想到手伸了半天,路過的二三十輛車都呼嘯而過,不願停下。正當他心灰意冷時,突然有一輛掛著政府牌照的多功能旅行車SUV緩緩停在眼前,後面還有車跟著這輛SUV。

SUV中有一對老夫婦,兩人問阿科斯塔發生了什麼事。阿科斯塔表示,因為證件遺失不能上班,必須趕回家去取證件。這對老夫婦稱可以載他一程,但強調最遠只能到總統府。阿科斯塔興高采烈坐進車內,這才發現老婦人有點眼熟。仔細一看竟是第一夫人露西亞,而前面開車的男人正是總統穆希卡,車裡還有總統夫婦養的那隻著名的三條腿的狗。阿科斯塔驚喜萬分,短短的車程中,他從后座為這對低調助人的總統夫婦拍了數張照片。他表示:“當我離開時,我連聲道謝,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幫助路人,總統這樣做更是難能可貴”。

據悉,現年79歲的穆希卡向來堅持過簡樸的生活,被稱為“全球最貧窮總統”。2009當選總統後,穆希卡和夫人放棄豪華的總統府邸,繼續住在自家郊區的農場,睡在一間搖搖欲墜的板房裡。他的月薪1.2萬美元,但90%都捐給了慈善組織,自己留下的工資剛剛超過烏拉圭民眾的人均月收入775美元。穆希卡的任期到今年3月1日止。

穆希卡此前總是駕駛一輛1987年生產的藍色甲殼蟲汽車和夫人一起出門,但阿科斯塔搭順風車的並不是這輛老爺車,而是政府的SUV。有媒體曾報導稱,一位阿拉伯酋長欲以100萬美元買下這輛老爺車遭拒。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