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2年>> 9月20日

印度民族運動領袖“聖雄”甘地在獄中開始絕食鬥爭,要求為賤民在印度教徒選民單中保留140人席。

1932年9月20日

1932年9月20日印度民族運動領袖“聖雄”甘地在獄中開始絕食鬥爭,要求為賤民在_歷史上的今天

 

莫罕達斯·卡拉姆昌德·甘地(英文: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古遮拉特語:मोहनदास करमचंद गाँधी,1869年10月2日-1948年1月30日),尊稱聖雄甘地,是印度民族主義運動和國大黨領袖。他既是印度的國父,也是印度最偉大的政治領袖。他帶領國家邁向獨立,脫離英國的殖民統治。他的“非暴力反抗”的主張,也就是他說的“nonviolent protest”,影響了全世界的民族主義者和那些爭取和平變革的國際運動。
  通過“非暴力”的公民合作,甘地使印度擺脫了英國的統治。這也激發了其他殖民地的人們起來為他們的獨立而奮鬥。最終大英帝國分崩離析了,取而代之的是大英國協,或者更準確一點是聯邦(因為“英”這個前綴於1946年沒有了,變成了Commonwealth of Nations)。 甘地的主要信念是“satyagraha”,英文譯成“truth force”,意為“精神的力量”、“真理之路”、“追求真理”等。 這鼓舞了其他的民主運動人士,如馬丁·路德·金,曼德拉等人。他經常說他的價值觀很簡單,那就是(是從傳統的印度教信仰演化來的): 真理(satya)、非暴力(ahimsa)。 他正式地在印度被給予如國家的父親榮譽;他的生日,10月2 日, 在那裡被紀念如甘地 Jayanti ,國定假日, 而且紀念全世界的如國際日子的非暴力。
  生於 1869年10月2日
  英屬印度博爾本德爾
  卒於 1948年1月30日 (78歲)
  印度 印度新德里
  政黨 印度國民大會黨
  母校 倫敦大學學院
  職業 律師、印度獨立運動領袖

9月2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