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5年>> 9月21日

墨西哥發生大地震數千人喪生

1985年9月21日

1985年9月21日
墨西哥發生大地震數千人喪生

 

1985年9月21日墨西哥發生大地震數千人喪生_歷史上的今天

人口稠密的墨西哥城遭到芮氏7.8級地震破壞

 

1985年9月21日,營救大軍和失去親人的人們在墨西哥城內用鐵鏟、鎬頭,甚至用手挖掘碎石破瓦,營救震災受害者。這次地震是早晨七點十九分(台北時間9月21日晚上九點十九分)發生的,已查明有數千人喪生;大量的建築被毀,更多的人還被埋在鋼筋混凝土下。所有醫院均處於飽和狀態。36小時後,一場嚴重的餘震又發生了。所有的人都被地震嚇得驚慌失措,舉家集聚街頭眼看著其家園被毀滅。一個倖存者說:“我聽到一聲巨響後,抓起我女兒跳出窗外。我還沒有來得及抽身救我妻子,她就被埋在碎石中死去了。”

這是一場裡氏7.8級地震,破壞力極強。餘震也有7.3級。兩次地質的震中均在距墨西哥城南230英里的地方,但是,受災最重的卻是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許多房屋,包括一些十幾層的高樓倒塌。著名的華雷斯大街有好幾段成了廢墟。市內一些地方由於煤氣管破裂,引起火災。地震發生之後,全市大部分地區交通中斷,捷運全部停駛。墨西哥城國際機場也宣布暫時關閉。許多市區水電煤氣被切斷,市內電話和長途電話也中斷。

墨西哥總統邁格爾-德-拉-馬德里說,這場地震使50幢建築遭到嚴重損壞,當餘震發生時,其中的20多幢建築完全坍塌。高高的瓦礫堆已變成墓地,營救大軍迅速為其中一些進行消毒以防止疾病傳染。

據這裡的電台報導,這次地震震中在墨西哥城西南大約四百公里處的太平洋海底,波及墨西哥城和墨西哥沿海的三個州。

 

1985年9月21日墨西哥發生大地震數千人喪生_歷史上的今天

救援人員正在緊張地搜尋廢墟中的倖存者。這項工
作具多種危險,而且通常只能用手扒開磚土以免傷
人。

9月21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