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5年>> 10月5日

凱特·溫絲蕾,英國女演員。

1975年10月5日

1975年10月5日凱特·溫絲蕾,英國女演員。_歷史上的今天

 

凱特·溫斯萊特於1975年10月5日出生,在英國倫敦一個戲劇之家長大。1986年,她11歲,在一家電視台為某麥片公司做的廣告中,主演和“蜜糖魔頭”交戰的小女孩。當時凱特剛剛開始在瑞丁城藝術學校的演藝課程,這個選擇是受家族的影響,她的祖父母經營龐大的劇院,父母親均為舞台劇演員,甚至她的叔叔也是個小有名氣的演員。
  1991年,凱特從學校畢業了,她主演了一系列舞台劇,不久,她就被電視台相中,演出了很多電視劇。17歲的時候,凱特演出了第一部電影《天堂造物》,在片中她扮演一名來自紐西蘭的女學生,被捲入一場弒母的友誼中。 接下來,凱特在《理智與情感》的試鏡中,從數以千計的報名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了這一珍貴的演出機會,監製艾瑪·湯普森和導演李安對凱特的演技和專業精神都大為讚賞,李安還建議她練習太極和多讀奧絲汀時代的著作以幫助找到感覺。凱特自己還參加了一個鋼琴課程。
  影片上映後大受好評,凱特也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一夜成名。緊接著她又簽了好幾部根據傳統劇作或者名著改編的影片,比如哈代的《無名的裘德》,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等等。於是,就有了本文開篇時的“預言”。不過,這個預言不久就不攻自破了。
  1997年,凱特一次次不厭其煩地向大導演詹姆斯·卡梅隆寄上自薦書,最終獲得世紀之作《鐵達尼號》中羅絲這一角色,她和萊奧納多·迪卡普里奧的合作創造了影史上的一個神話。凱特再次獲得奧斯卡提名,該片也成為有史以來全球最賣座的影片。
  凱特最新的作品是《聖煙》,講述一個年輕的澳大利亞少女,在印度的旅行中被神秘教派控制的故事。片中的凱特舉手投足間都有股獨特的魅力,為此她又獲得了威尼斯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然而,說到自己最鍾愛的角色,凱特認為還是《哈姆雷特》。有趣的是,凱特給自己的私人司機取名“約翰好萊塢”,希望他能帶領自己在好萊塢所向披靡。另外,當她失眠的時候,我心永恆是最好的催眠曲,因為,“再熟悉不過了,絕對不會被她吸引。”
  一旦受奧斯卡青睞,溫斯萊特的星運似乎有了保障。但人們馬上就把她與另一英國女影星海倫娜·卡特相提並論,原因是兩人都擅長拍古典作品,而且幾乎形成固定的戲路。就在考慮是否轉而嘗試其他類影片時,《鐵達尼號》無疑解決她所有的難題。這部轟動全球創下有史以來票房最高紀錄的影片令溫斯萊特一下躋身國際著名女演員之列,並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10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