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18年>> 10月5日

羅蘭·加洛斯,法國民族英雄(出生於1888年)

1918年10月5日

 

法國人總喜歡把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稱為“羅蘭·加洛斯”。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記者則一致使用“法國網球公開賽”。而在羅蘭·加洛斯的名字背後,還有一段小故事。
  凡是和法國沾邊的事情一般都要被冠以“浪漫”二字,因此連“羅蘭·加洛斯”這個名字都仿佛有了別樣風情,但實際上他是一位法國空中英雄的名字。羅蘭·加洛斯在1913年9月23日駕飛機飛越地中海,成為完成此舉的第一人。
  法國網球公開賽始創於1891年,一開始只限於本國人參加,直到1925年才對國外的優秀選手敞開大門。
  法網比賽原來在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舉行,現在使用的羅蘭·加洛斯球場建成於1928年,它專門為法國被稱為“四個火槍手”的4名運動員衛冕戴維斯杯而建,是法國網球歷史輝煌時刻的見證。
  在1927年,這4名運動員在美國土地上出人意料地擊敗東道主隊,捧回戴維斯杯,並將於第二年在法國衛冕桂冠。於是,法蘭西體育場同意出讓三公頃土地為他們的法國體育英雄建造新球場,唯一的條件就是將新球場以他們的會員“羅蘭·加洛斯”命名。
  後來,球場經過多次擴建,逐漸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網球賽場之一。目前球場占地8公頃,擁有正式比賽場地20個,其中四周帶有看台的大型賽場3個,最大的中央球場設有近1萬5千多個觀眾席位。法國網協2007年9月決定,將中央球場以故去的前法網網協主席菲利普·沙特里耶的名字命名。

10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