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8年>> 10月5日

希特勒的軍隊接收蘇台德地區。

1938年10月5日

1938年10月5日希特勒的軍隊接收蘇台德地區。_歷史上的今天

納粹分子和蘇台德人夾道歡迎, 
德軍毫無阻攔地進入捷克城市

 

1938年10月5日,阿道夫-希特勒的軍隊正成扇形進入蘇台德,占領了這個有激烈爭議的捷克邊境地區。希特勒本人今天到達埃格爾,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不久前德軍開進奧地利時的場面,在這裡重演。巨大的人群揮舞著納粹旗幟,向街上投鮮花,向元首致意。

當地的納粹官員,曾協助希特勒顛覆愛德華-貝奈斯政府的康拉德-亨萊因,前來歡迎德國領袖。他說:“我們感到高興,因為我們不再被迫接受一個對我們來說既陌生又有敵意的政權,而是接受一個做為我們自己的一部分的政權。”又說:“現在歡迎你的是你自己祖國的一部分。”

英法對希特勒入侵捷克的企圖的聯合抵制上周在慕尼黑宣告破產,這就為德軍開進埃格爾鋪平了道路。羅斯福和墨索里尼都敦促張伯倫和達拉第盡一切可能避免在歐洲爆發一場新的戰爭。

捷克官員甚至沒有接到去慕尼黑的邀請。法國打算不再考慮它與布拉格簽訂的條約了。而希特勒幾乎得到了他想得到的一切。希特勒同意軍隊占領蘇台德後舉行公民投票,但根本沒有舉行公民投票的跡象。德國軍隊既然來了,就根本不會同意撤走。而波蘭和匈牙利則重新向捷克斯洛伐克提出領土要求。

10月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