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2年>> 10月10日

第一個“世界精神衛生日”

1992年10月10日

“世界精神衛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學協會(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發起的,時間是每年的10月10日。世界各國每年都為精神衛生日準備豐富而周密的活動。包括宣傳、拍攝促進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錄像片、開設24小時服務的心理支持熱線、播放專題片等等。另外,2001年將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精神衛生年,2001年4月7日世界衛生日的主題將為精神衛生。
  我國衛生部第一次在精神衛生日組織開展大規模活動,宣傳精神衛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識。為此,我們為大家提供部分相關資料,供專業人員及熱心精神衛生工作的人士使用。
  精神障礙是一類嚴重威脅人民健康的疾病,精神衛生工作既包括防治各類精神疾病,也包括減少和預防各類不良心理及行為問題的發生。
  為了引起全社會對精神衛生問題的關注,世界精神衛生聯盟將每年的10月10日定為“世界精神衛生日”。

10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