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張與隆裕太后的關係 小德張是如何進宮的?

傳宗接代,延續自己的血脈,不論是現在還是古代,都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情。誕下自己的子嗣,保持一個種族的流傳,是每個生物天生的使命。就好比許多昆蟲,只有一天的生命,產子之後便會死亡一樣。

而中國的太監是一個什麼樣的群體呢?那是一群,失去了傳宗接代能力的人們。如果有可能,沒有人願意去當這個低賤的職業。所以去當太監的人,往往都是因為太過貧窮,到了活不下去的地步。試想命都沒了,誰還在乎那兒呀!

可是小德張和這些人不同,小德張家裡雖然貧窮,但他的父母從來沒有想過將自己的兒子,送進那吃人的皇宮,當個不男不女的人。小德張之所以會進宮,是因為他自己自作主張,自宮其身。

小德張的父親以打魚為生,母親是一般的農村婦女。做這些活計,勉強維持生計已是艱難。偏偏在小德張12歲的時候,正逢天下大旱,家無隔夜之糧,饑寒交迫。這一年小德張冒著凜冽的寒風,穿戴襤褸,隨哥哥張月峰同到是財主的姑奶奶家拜年的時候,奠定了他入宮的基調。姑奶奶是地主家,自然不愁口糧,生活富足。小德張這樣拜年的時候,就見著他姑奶奶家的院子裡,停著輛大套車。大套車很漂亮,小德張極為讚嘆。可是姑奶奶家的兒子,也就是聽媽媽的表兄弟,見了他們這樣,極為看不上眼。很是鄙夷的說:“走開!你們家一輩子也買不起這大套車。”年輕人總是好面子的,被表現弟這樣嘲諷,他哪裡受的了,於是憤然離去。

這事並沒有完,表兄弟高傲囂張的神情,在小德張心裡留下了很大的陰影。他將此事記在心裡,回家後詢問母親怎么才能發財。打的就是找到路子,發財後要表兄弟好看的注意。他母親也實誠,老老實實的說了,自己這樣窮苦的人家,要想發財,就要割了東西,進宮做太監。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小德張動了心,默默記在心裡。這夜,貧困的生活現狀,表兄弟家漂亮的大套車,還有那張嘲諷意味明顯的臉,在他腦海里盤鏇,讓他一夜沒有睡。最後終於決定,要進宮當太監,像李蓮英那樣發大財。

小德張與隆裕太后的關係 小德張是如何進宮的?小德張也是個狠人,年紀這么小,就很有主見了。主意一定,也沒有給自己的父母商量一聲,偷偷地下了炕,摸了掛在牆上割草的鐮刀,找塊磨鐮石磨了磨,就進了牲口棚,自己動手“淨身”。這一刀下去,差點要了他的小命。要不是他母親發現及時,強忍悲痛,用香灰急救止血,恐怕小德張早就成了地府亡魂了。雖然救回了一命,但他也在床上昏迷了六天后才醒過來。

小德張最終進宮當了太監,並且如願的發了大財。而這些結果,都與一個女人分不開,此人就是隆裕太后。光緒死後,小德張在隆裕身邊伺候,深得隆裕信任,是名副其實的清宮太監總管。

在得到隆裕太后信任後,小德張擬了一張單子,上面列有以三品總管杜蘭德為首的36名高級太監的姓名,小德張說這些人在宮中號稱“三十六友”,不除去不足以整頓後宮。實際上,這是小德張假公濟私,將這些有權柄的人弄走,他才能一家獨大。隆裕雖然知道這樣似乎不好,但她禁不住小德張反覆的勸說,最後還是將36名太監和其他共932名宦官遣散出後宮。

不僅如此,對於小德張鼓弄的祭典慈禧,修造“水晶宮”一事,無一不可。甚至對於他貪污受賄的情況,也持默許態度,以至於後來小德張越發猖狂。

有這么一層情況在,後世許多人都猜測,隆裕與小德張之間很有可能存在主僕以外的關係。不過這種說法,歷來都是猜測,並沒有證據可以佐證。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