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三角之謎解開? 海底驚現多個巨大坑穴

百慕達三角之謎

百慕達三角,相信很多喜歡看探險類文章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地方。畢竟,在“地球未解之謎”當中,百慕達三角可是占據著舉足輕重的位置的。即使是在科技已經非常發達的今天,我們對地球的了解程度已經到了一個空前的高度,甚至於對火星等太陽系當中其他行星都有了更深的認識。然而,對於百慕達三角,只能說知道的還相對有限。

百慕達三角之謎

而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日前,來自挪威北極圈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百慕達三角附近的巴倫支海海底發現了多個巨大的坑穴,寬度達到半英里以上(805米),深度則達到了150英尺以上(46米),並且這些坑穴是由臨近海岸的甲烷累積爆炸而成的。這或將可以解釋之前百慕達慘劇頻頻發生的原因。

百慕達三角之謎

據科學家介紹,該海域的海底深處存在豐富的天然氣儲備,天然氣(主要成分為甲烷)慢慢泄露,積年累日之下甲烷堆積在海底形成空洞,這些內里充滿甲烷的空洞最終發生爆炸。

在發生這些爆炸的時候,如果剛好有船在附近海域航行的話,那么這些船就會被海底的衝擊氣流掀翻,或由於其他一些原因被沉入海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