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5年>> 10月17日

胡安·庇隆取得阿根廷的統治地位

1945年10月17日

1945年10月17日胡安·庇隆取得阿根廷的統治地位_歷史上的今天
庇隆,阿根廷勞工們的選擇

1945年10月17日,數以千計的工人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舉行示威遊行,胡安-庇隆再次贏得了阿根廷稱之為“強人”的統治地位。這僅是軍隊把他從政府中驅逐後8天的事。阿根廷政治危機的突然轉變是在被稱為“不穿襯衣的”工人接管布宜諾斯艾利斯商業區,並要求釋放庇隆,讓他重新執政的情況下發生的。這些“不穿襯衣的”工人是庇隆任勞動與社會福利部部長時創建的工會的成員。

 

在軍隊的堅決要求下庇隆曾被免去副總統職務並成了囚犯。他的被免職突然引起了政治危機。內閣被迫辭職,軍隊在組建新政府問題上產生了分歧。庇隆獲釋後,立即設法提名他的朋友及支持者們進入內閣,並且決定參加總統競選。他宣布他將辭去軍隊職務,獻出自己的一切去創建一個堅不可摧的由人民軍隊和警察組成的聯盟。

 

10月1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