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1年>> 10月25日

厄瓜多發現南美最早人類遺址。

1961年10月25日

 

1961年10月25日,在基多東南二十三公里的地方發現了南美最早的人類遺址之一,這個遺址可能屬於約一萬年到一萬五千年以前的人類社會的。
目前科學界一般認為,美洲最古老的居民是在上舊石器時代末期(距今一萬三千年左右)從其他大洲遷去的。美洲各地考古發掘始終未發現更早的文化遺物。因此,這個文化遺址的發現對研究美洲古代人類社會有重要意義。
這個遺址是在古印第安公社的所在地瓜伊利亞巴姆巴谷發現的,現在已把發現這個人類遺址的地方命名為因加。據發掘者認為,在古代,現在很少通航的厄瓜多的河流,特別是橫貫瓜伊利亞巴姆巴谷的瓜伊利亞巴姆巴河,流量很大,兩岸非常肥沃,因此,史前時期的居民定居在那裡。那裡從北到南接連不斷地發現了當對遺留下來的矛,這些矛的頂端有同矛身連在一起的黑曜石矛頭。這種矛頭過去在美國西部、墨西哥、瓜地馬拉和巴拿馬曾經發現過,但在南美還是第一次發現。

10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