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23年>> 10月25日

國民黨召開改組預備會議。

1923年10月25日

1923年10月25日
國民黨召開改組預備會議

1923年10月25日國民黨召開改組預備會議。_歷史上的今天

國民黨改組預備會議與會者合影, 前排中為孫中山

1923年10月25日,孫中山委託廖仲愷、鄧澤如在廣州召開國民黨改組特別會議,討論改組計畫。各級幹部約百餘人出席。

28日,廖仲愷在會上宣布孫中山的意見:指派廖仲愷、胡漢民、林森、譚平山、鄧澤如、楊庶堪、陳樹人、孫科、吳鐵城等9人為臨時中央執行委員;汪精衛、李大釗、謝英伯、古應芬、許崇智為臨時中央候補執行委員,組成臨時中央執行委員會,聘請鮑羅廷為顧問,著手辦理國民黨改組事宜。

會議決定改組工作,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在思想上端正奮鬥目標,把舊三民主義發展為新三民主義:二是在組織上實行革命化,除去腐化分子,吸收革命分子,改變黨員成分。孫中山與中共中央代表經過多次商談,一致同意共產黨員以個人身份加入國民黨,實現兩黨合作,以保證迅速革新國民黨組織。

10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