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圓寂後化成一道彩虹?破解人體虹化之謎

中國道家有“羽化升天”之說,然而現實生活中遺體變成彩虹而光化,是密宗修煉的高僧可以做到的事。

高僧圓寂後化成一道彩虹?破解人體虹化之謎 

虹化是指得道高僧在圓寂時出現的一種神秘現象。虹化者臨終時,打坐的身體不斷發光,其形骸不斷縮小或消失,在其肉身發光縮小之際,頭頂上方出現一片紅光繚繞,最後只剩下指甲和毛髮,這便是藏密修行者追求的死後最高境界——虹霓法身;也有得道高僧的屍體在焚化後只得到珍貴的舍利。被稱為“虹化”的這種現象,誠為一種奇觀。那么,西藏的虹化現象到底是怎么回事?為什麼只有得道高僧才能虹化呢?這就是虹化之謎給人留下的謎團。

在藏傳佛教中,有一個支派密宗,密宗修練者修行達到一定境界後,其死亡時,肉身會在圓寂後幾天內自動化成五顏六色的光。

人體虹化現象根據每個成員的修為程度,分三個層。

第一層:只有極少的高修為的大師級別的高僧達到這一層次。人體完全虹化。去世時,身體不斷發光,形骸不斷縮小,漸至消失,人體完全虹化。

高僧圓寂後化成一道彩虹?破解人體虹化之謎

第二層肉身會在圓寂後幾天內自動化成光和聲,最後只剩下一些頭髮和指甲,和各色透明的堅固舍利子。

第三層虹化後遺體漸漸縮小,一些化光不完全的肉身則會化光縮小到大約只有一尺高,且堅硬如鐵。

據記載虹化的最高成就是肉身完全化光後,光明可再次凝聚成如三歲孩子大小的彩虹身,稱作無死虹身。

據佛經記載佛陀涅般火化時曾三次用火燒都燒不著,大弟子迦葉說佛陀已成金剛之身,所以凡間的火是燒不著的,隨後佛陀身上自己出現三昧火(即是化光,並不是真的有火)虹化。並出現上萬粒的舍利。前幾年從法門寺地宮中取出的佛指舍利還當眾放光,光柱如柱狀,且不是直線放射,還會自由彎曲,被光碰觸到的人,身體呈現透明狀,有人解釋說這只是氣功現象。

1 2  3 下一頁 尾 頁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