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2年>> 10月27日

台北時間11時17分,中國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地將中國自行研製的傳輸型遙感衛星“中國資源二號”衛星送入太空預定軌道。

2002年10月27日

 

台北時間2002年10月27日上午11時17分,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地將“中國資源二號”衛星送入太空。這是我國航天科技工作者向即將召開的黨的十六大獻上的一份厚禮。
全長45米的“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巍然屹立,銀白色箭體上“中國航天”四個大字分外奪目。這次發射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六十八次飛行。
11時17分,指揮員一聲令下,運載火箭拔地而起,托舉著“中國資源二號”衛星向蔚藍的天空飛去。10多分鐘後,衛星與火箭成功分離。西安衛星測控中心隨即傳來數據,衛星已準確進入太陽同步預定軌道,發射獲得圓滿成功。
“中國資源二號”衛星,是我國自行研製的第二顆傳輸型遙感衛星,其總體性能和技術水平又有了新的發展和提高。有關專家認為,“中國資源二號”衛星的發射成功和穩定運行,標誌著我國航天遙感技術日臻成熟。

10月27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