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年代不詳>> 10月28日

男性健康日

10月28日

10月28日男性健康日_歷史上的今天

 

每年的10月28日為男性健康日。從2000年起,國家人口計生委辦公廳每年發布通知,確定當年男性健康日活動主題,部署男性健康日宣傳活動。
  國內外大量的社會調查與醫學統計顯示:越來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來,並不斷地嚴重威脅到男性同志的身心健康。例如前列腺炎(20-50歲的男性發病率高達20-40%%以上)、性功能障礙、前列腺增生、高血壓、糖尿病、疲勞綜合症、肥胖綜合症、脫髮、禿頂等等。這一切看來,好似男性更加脆弱。事實也正是如此,全世界範圍內男性的平均壽命要比女性要小上2-3歲。這些危害男性健康的現狀早已引起國際衛生組織的高度重視。所以,世界衛生組織不但確定了每年的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時,還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來之即,要求世界各國加大對男性健康的宣傳力度,呼籲整個社會再多一點對男性健康的關注、呼籲每個家庭再多一點對男性健康的關愛。
  社會在進步、社會在在發展,整個人類的生活節奏也都在不斷的加快與加強,所以,人與人之間的協作與競爭也必然更加日益密切與激烈。尤其在中國,幾千年來一直普遍把成年男性看成一個家庭的頂樑柱,這早已成為國人的傳統習慣。所以,絕大多數的成年男性,無疑就成為了每個家庭間競爭與發展的主力軍,每天都在承受著巨大的工作與精神雙重壓力,甚至於在不太影響工作的各種疾病早期,也要不顧健康與安危的前提下堅持頑強勞作,直至被高強度的工作量和不斷加重的身心疾病所催垮方才醒悟。

10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