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886年>> 10月28日

美國總統格羅弗·克利夫蘭為自由女神像揭幕。

1886年10月28日

1886年10月28日美國總統格羅弗·克利夫蘭為自由女神像揭幕。_歷史上的今天

自由女神像

在美國紐約市哈德孫河口的貝德羅島上,矗立著一尊高大的銅像,面對著大西洋。它就是著名的“自由女神”像。這尊銅像的選型,是按照希臘神話中女神的美麗形象建造的。女神頭上戴著額箍,右手高舉火炬,左手拿著《獨立宣言》面容端莊而慈祥。女神像高46.5米,連同它的基座有93米高。女神像是用2.4厘米厚的銅板一部分一部分鑄成的。基座底部是一個博物館,參觀的人可以進到銅像裡面直到女神頭部頂端,那兒可以容納30多人,能通過玻璃窗俯視紐約的全景。
這座銅像是法國人民在1886年美國獨立111周年的時候送給美國人民的禮物。1886年10月28日,美國人民為自由女神像揭幕舉行了隆重的儀式。法國人民為什麼要送給美國這個禮物呢?這得從美國的獨立戰爭和法國人民的關係說起。
美國的獨立戰爭是正義的事業,得到國際進步力量的廣泛的同情和支持。法國、德國、英國、波蘭、丹麥、瑞典、匈牙利的革命者相繼來到美國參加抗英戰爭。特別是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家拉法耶特,私人出資購買和裝備了一艘船隻,率領一些志願人員,遠渡重洋,於1777年6月抵達北美,7月,費城的大陸會議授予他少將軍銜,任命他擔任大陸軍司令華盛頓的副官。由於他作戰勇敢,博得美國人民的好感,同華盛頓結下了親密的友誼,1779年初,他受美國政府委託,返回法國求援。1780年4月,他帶領一支法國援軍再度去美國,被委派指揮法吉尼亞州軍隊,在美國獨立戰爭中立下了不朽的功勳,也加強了法美人民之間的友誼。“自由女神”像是法美兩國人民友誼的象徵。

1886年10月28日美國總統格羅弗·克利夫蘭為自由女神像揭幕。_歷史上的今天

自由女神像

10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