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86年>> 12月24日

我國開始實行科技統計報告制度

1986年12月24日

我國以“七五”國家重點科技攻關項目的統計調查為突破口,開始建立科技統計報告制度。

1986年12月24日,國家統計局為此召開了“七五”期間國家重點科技攻關項目統計調查任務布置會。會議認為,長期以來,我國科技統計工作是個薄弱環節,沒有做到科技統計工作制度化和規範化,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國家對科技工作的巨觀控制和指導。隨著科學技術在國家經濟建設中的作用日益增大,科技統計工作也顯得越來越重要。為此,國家統計局、國家計委、國家經委、國家科委、財政部聯合決定,首先從“七五”國家重點科技攻關項目著手,建立科技統計報告制度。

為建立這個統計報告制度,國家統計局等五個單位共同擬定了若干規定及用於具體統計調查的《專題契約基層表》。規定提出,這一統計報告制度的基本任務是,對科技攻關項目的計畫執行、人員與經費投入以及成果的套用等情況,進行定期的統計調查和分析,提供統計資料,實行統計監督,每半年統計一次。

12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