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64年>> 12月24日

西貢美國軍官宿舍大樓大爆炸

1964年12月24日

1964年12月24日,位於西貢鬧市的一座七層樓的美國軍官宿舍發生大爆炸,駐西貢的美國侵略軍發言人宣布,兩名美國人被炸死,其中一名是美國侵略軍的中校軍官,七十一人被炸傷,其中包括五十五名美國軍官。

西方通訊社認為,實際傷亡數字遠遠不止此數,大樓廢墟中可能有更多的美軍傷亡人員尚未被發現。

這座大樓是美國侵略軍在西貢的一座主要的軍官宿舍,住在那裡的大部分是校級軍官。美軍當局平日對這座建築物嚴加防範:它的周圍建有十五英尺高的水泥圍牆;門前設有偽警的崗哨;最近還在圍牆周圍設定了探照燈。西方通訊社認為,導致這次爆炸的爆炸物可能是一顆五百磅的巨型炸彈,它“顯然是被偷偷帶進大樓的”。

據報導,這次爆炸是西貢歷來發生過的最厲害的一次爆炸,大樓的將近一百個房間中,有一半被炸毀。設在這座大樓底層的美軍廣播電台,以及放在大樓附近的二十四部汽車,同時被炸毀。爆炸後引起的大火持續了半小時,爆炸的聲波甚至震碎這座大樓二百英尺以外的美國新聞處的窗戶。

發生爆炸時,住在大樓里的一批美國侵略者正在忙於準備在耶穌誕生節之晚尋歡作樂。

 

12月24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