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儀

丁儀怎么寫好看

丁儀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字正禮,沛郡(治今安徽濉溪)人。以文才知名當時,曾被曹操闢為屬官。與曹植相善,佐植謀立太子,不成。曹丕繼位,被殺。


三國沛國人,字正禮。丁斐子。有才學。曹操欲妻以女,以一目眇而為曹丕所阻。為曹操丞相掾。與曹植善,與弟丁廙嘗力勸操立植為嗣。及曹丕為太子,轉儀為右刺奸掾,欲其自裁而竟不能。丕即位,以事收付獄,殺之。

詞語分解

  • 丁的字典解釋 丁 ī 天干的第四位,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丁是丁,卯是卯。 成年男子。 人口。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園丁。 丁 ē 〔丁丁〕象聲詞,形容伐木、下棋、彈琴的聲音。 筆畫數:; 部首:一; 筆順編號:
  • 儀的字典解釋 儀 (儀) í 人的外表或舉動:儀態。儀表。威儀(使人敬畏的嚴肅容貌和舉止)。 按程式進行的禮節:儀式。儀仗。司儀。 禮物:賀儀。謝儀。 供測量、繪圖、實驗用的器具:儀器。 法制,準則:儀刑。“設儀立

歷史人物推薦:徐一源

【生卒】:?——海鹽今屬浙江人。歸德經歷。李自成陷城,巷戰死。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丁儀歷史

相關歷史

丁儀_丁儀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