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法司

法司

①官署名。宋代大理寺左斷刑下屬機構,元豐改制後置。②負責刑法機構之泛稱。如明清的刑部、都察院,大理寺合稱三法司。③吏名。宋代吏部御史台置。

法司字典分解

法司的解釋 (1).古代掌司法刑獄的官署。《魏書·甄琛傳》:“復仍踵前來之失者,付法司科罪。”《隋書·趙綽傳》:“陛下不以臣愚暗,置在法司,欲妄殺人,豈得不關臣事。”(2)

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法辦。法典。法官。法規。法律。法令。法定。法場。法理。法紀。法盲。法人(“自然人”的對稱。

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操作:司法。司機。司令。司南(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司空(a.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b.複姓)。司徒(a

多學一學:法爾第福【歷史人物】

法國軍官。又名買忒勒。同治中,授江蘇副將,統領勒伯勒東洋槍隊鎮壓太平軍。死於紹興之役。

法司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