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2000年>> 3月16日

國務院西部開發辦公室正式成立

2000年3月16日

 人民日報2000年3月16日報導,根據中央決定,國務院西部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於近日正式成立並開始工作。
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主任兼西部開發辦主任曾培炎強調,加快西部大開發,要按照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要求,充分發揮市場機製作用,加強政府的巨觀調控。西部開發不是短期任務,需要幾代人的努力,因此必須把各方面開發西部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
根據中央總體部署,西部開發辦今年將重點抓好四件大事:今年年底基本完成西部開發的總體規劃;研究制定促進西部開發的政策措施,重點研究大力發展科技教育、吸引人才的政策;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在西部新開工建設十大工程,加快五個基礎條件好、對西部開發有先導作用的基礎設施大項目的前期工作,安排310億元投資用於78個在建大中型項目;繼續實施天然林保護工程,抓好退耕還林還草試點。

3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