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飛狐中高手金面佛苗人鳳是怎么死的

每本小說中總有那么幾個高手,作為小說《雪山飛狐》中的高手,理當是在苗人鳳和胡一刀之中產生的。那么苗人鳳和胡一刀,他們兩個人的身份背景如何?苗人鳳和胡一刀各自最為擅長的是怎樣的招式路數呢?更為直白的問題,苗人鳳和胡一刀誰厲害呢?從何處可以得到那個結論呢?  

雪山飛狐中高手金面佛苗人鳳是怎么死的

讀過雪山飛狐的讀者們,肯定都清楚苗人鳳和胡一刀分別是李自成侍衛的後人,胡家的武功是遠遠超過其他包括苗家、田家、范家的。苗人鳳顯然是若干年後的苗家後人,而胡一刀也顯然是繼承了胡家後人的衣缽。

苗人鳳,善長用劍,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稱號,一生之中習武成痴,一心只想將武藝練得更加爐火純青,通過不斷的練習和挑戰獲得更高的武學造詣。

胡一刀,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善長兵器為刀,外界之人稱為遼東大俠。其祖輩是飛天狐狸,所以首先從武藝的精湛和淵博度來說,胡一刀肯定是受到過良好的武藝培訓的。

 

胡一刀和苗人鳳之間從最初的爭奪,演變到最後的切磋,總共的對戰次數不下於十個來回,但二人始終勝負難分,那么如果一定要找出其中更厲害及其中依據,則還應當回歸於小說。 

胡一刀用刀和苗人鳳用劍實力相當,但轉換過兵器之後,苗人鳳明顯是不如胡一刀的,因為最後一擊中,胡一刀收住了劍,但苗人鳳的刀卻是上到了胡一刀。從武功的收放自如度來說,苗人鳳是不如胡一刀的。

苗人鳳怎么死

雪山飛狐中除卻胡一刀,還有一個極富有正義形象的人物,那邊是苗人鳳。苗人鳳這個人物的一生經歷究竟如何?苗人鳳經歷了那么多之後,他的結局是什麼?苗人鳳怎樣死的呢?是被誰所殺,是死於何處,在死的時候苗人鳳心中在想些什麼呢?

 

作為雪山飛狐小說,其實苗人鳳的結局並沒有死,小說的結局是苗人鳳與胡斐的決鬥,兩者之間正在進行生死互搏,而苗若蘭正在遠處等待著兩個親人的回歸,這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按照小說的正常發展,苗人鳳要么沒死要么就是死於胡斐之手,抑或是面臨生死抉擇的時候將生的機會留給了胡斐,自己獨自一人赴死。然而在2007版本電視劇中苗人鳳的結局卻是死了的,是死於田歸農之手。  

也許大家對於這樣的一個結局,會感到極其困惑,從武功層面來說,苗人鳳的武功是遠遠高于田歸農的,那為何苗人鳳最終還是死於田歸農之手呢?這中間其實有了一個變動,那邊是田歸農獲取了胡一刀和苗人鳳兩家的武功秘籍,練成了天下無敵的武功,僅靠苗人鳳的力量已經不能打敗田歸農了。苗人鳳為了能給胡斐留有線索,在與田歸農對戰中,幾乎處於被挨打的境地,只是為了讓身上的傷口顯示出田歸農的武功路數,讓胡斐能夠想出方法破解田歸農的武功套路。

在苗人鳳赴死之際,他心裡是平靜的,女兒已經找到合適的歸宿,而自己也可以去九泉之下陪伴自己的妻子。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