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8年>> 4月16日

杜魯門批准援外法案

1948年4月16日

1948年4月16日,西歐國家正加速花用杜魯門總統允諾給他們的資金,以恢復被破壞的經濟。杜魯門簽署法案,批准“歐洲復興計畫”。這個計畫最初是由國務卿喬治-馬歇爾提出的。今天歐洲人簽署了成立合作組織的協定--歐洲經濟合作組織。

杜魯門已下令馬上為歐洲國家提供10億多元。對英、法、意、比、荷、盧聯盟和德國提供的數目大;對希臘、土耳其、中國、的里雅斯特和聯合國提供的數目小。

杜魯門政府希望歐洲經濟復興會使美國受益。可是,政府官員也承認這一援助計畫會損害美國經濟。史蒂倍克公司的董事長和該計畫的管理人保羅·霍夫曼說:“要把維護強大而富饒的美國放在第一位。美國的資源不是用之不盡的,這一計畫當然會給美國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

這個計畫在國外還面臨著外交壓力,因為它不包括蘇聯和多數歐國家。約瑟夫·史達林強烈反對這一作法。

 

4月1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