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8年>> 4月28日

聯合國糧農組織向江主席頒發農民獎章

1998年4月28日

1998年4月28日,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向江澤民主席頒發農民獎章,以表彰他對發展世界農業和促進全球糧食安全所作出的貢獻。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是聯合國系統最大、最有影片的糧農專門機構,現有175個成員國和1個成員組織。這個組織於1977年設立農民獎章,以表彰在增加糧食生產、消除貧困與飢餓方面發揮巨大作用的當代傑出的國家元首。聯合國糧農組織將農民獎章頒發給中國國家主席,這在歷史上是第一次。糧農組織現任總幹事雅克-迪烏夫博士這次專程來華向江澤民主席頒獎。

在頒獎儀式上,迪烏夫博士高度讚揚中國在江澤民主席的英明領導下,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在農業生產和糧食安全領域取得了令全世界矚目的成就。他充分肯定了中國政府把農業國民經濟的基礎,實行以家庭聯產承包為責任制,調動了農民的積極性,增強了糧食促進了農業的可持續發展。他還對中國在合作和南南合作等領域向其它開發中國家提供援助表示讚賞。

 

4月28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