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1年>> 5月10日

希特勒助手赫斯飛往蘇格蘭

1941年5月10日

1941年5月10日希特勒助手赫斯飛往蘇格蘭_歷史上的今天

赫斯的飛機殘骸陳列在蘇格蘭

1941年5月10日,就事件本身來說,溫斯頓-邱吉爾和多數英國人很難解釋蘇格蘭今天所發生的事件。一架德機落地墜毀,機上有希特勒最忠實的密友魯道夫-赫斯。據說,他此行是要為和平協定去談判。
溫斯頓-邱吉爾說,“許多事都是事實勝於想像,這就是其中一件。”
很明顯,赫斯是在執行一項使命,即說服英國把世界分為兩大勢力範圍。有人分析該想法體現德國人傲慢性格的頂峰。赫國說黑斯精神不正常,多數英國人也許贊成這個觀點。
1987年8月17日,赫斯死於柏林斯潘道監獄內,他是這所監獄剩下的唯一囚犯,法醫鑑定為自殺。
比利時首相皮埃洛特和外交部長保羅-亨利-斯派克拜見了國王利奧波德。三位首腦發布了一道“國家緊急狀態”令,向柏林提出了抗議,並動員一切可能參戰的男子,他們相信法國和英國會提供幫助。
可是據德國外長約希姆-馮-里賓特洛甫說,聯合入侵是為了保護低地國家免受盟軍進攻的危險。他說,英法兩國準備用低地國家作為入侵德國的墊腳石。
他還聲稱:“盟軍正策劃襲擊德國領土,這一點是德國所不能容忍的。”馮-里賓特洛甫還發表聲明說:“德國人民被強加於生與死的鬥爭,政府不打算垂手等待英國和法國的進攻。”
同盟各國政府不屑對上述謬論加以評論,把其視為納粹的宣傳。

5月1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