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90年>> 6月23日

奧林匹克博物館正式開館

1990年6月23日

1990年6月23日,國際奧委會在瑞士洛桑為新落成的奧林匹克博物館舉行隆重的開館儀式。出席儀式的有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和王后等貴賓以及近2000名國際奧委會和其他國際體育組織的官員。
開館儀式後,薩馬蘭奇陪同卡洛斯國王等貴賓參觀了博物館。薩馬蘭奇和卡洛斯國王首先進入中國文物展室。卡洛斯國王在金縷玉衣和鳳冠前長時間停留,看得很仔細,問得也很仔細。他說,這些文物充分體現了中國古老的文明。
博物館內陳列著國際奧委會在過去幾十年中收集的與奧運會有關的珍貴紀念品,如1936年以來歷屆夏季、冬季奧運會用過的共27個火炬、第一屆奧運會的金牌、劉易斯1984年在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取200米金牌時穿的跑鞋等。
二樓的三個大螢幕電視可以使參觀者盡情欣賞體育名將們的風采。參觀者還可以通過幾十台電腦了解奧林匹克運動及其歷史。在夏季奧運會展室內,人們可以看到67名各國優秀運動員的照片,其中有中國的許艷梅和伏明霞。

6月23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