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8年>> 6月25日

美國將每小時最低工資定為40美分

1938年6月25日

1938年6月25日,美國總統羅斯福簽署了合理勞動標準法。本法規定:每小時最低工資為40美分,每周工作量不得超過44小時。這項新規定只適用於從事州際間貿易活動的美國企業。
5天前,羅斯福還簽署了失業救濟法,為雖可雇用但沒有職業的工人撥款37億美元,以刺激工商業的發展。在紐約海德公園羅斯福的家裡舉行的簽字儀式上,他樂觀地預言說:國民收入將從原來估計的50億美元上升到60億美元。他不肯說出這一高潮什麼時候開始,而是打了個比方:“空中下著幾滴雨,也許緊接著便是一場及時雨。”
這些法案的簽訂堅持了許多新政政策所遵循的原則:經濟和社會福利的發展必須保持同步,聯邦機構與州政府機構必須步調一致。羅斯福還強調說在一項公共項目中每雇用一個男工或女工。在一個私人企業中就雇用2.5個工人,這樣,新政便“起動了私人工業這個水泵”。

6月25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