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34年>> 6月30日

希特勒清洗衝鋒隊

1934年6月30日

1934年6月30日希特勒清洗衝鋒隊_歷史上的今天

“血腥清洗”的兩個星期之前,希特
勒訪問羅馬,與墨索里尼首次會晤

1934年6月30日。一些人稱之為“血腥清洗”,另一些人則稱之為“長劍之夜”。在德國和普魯士,阿道夫-希特勒採取迅速而無情的行動,平息了他稱之為即將發生的、由衝鋒隊領導的叛亂。
30日清晨,希特勒從波恩飛抵慕尼黑處理衝鋒隊頭目恩斯特-羅姆上尉。據報,羅姆和他的一位高級助手是在他的鄉間別墅的臥室里被抓住的。他沒有反抗。曾讓他選擇自殺,但被他拒絕,之後他在慕尼黑的一所監獄裡被處決。
柏林衝鋒隊頭目卡爾-恩斯特是在離不萊梅不遠的一所房子裡被發現的。他可能是在試圖逃跑時被擊斃的,或是被用飛機運到柏林之後處決的。
普魯士省長赫爾曼-戈林指揮下的蓋世太保說,他們要在前總理庫爾特-范-施萊謝爾離波茨坦不遠的家裡逮捕他。警方說由於他們夫婦拒捕而被雙雙擊斃。衝鋒隊其他軍官也都已被處決。
希特勒說叛亂分子們威脅要採取行動反對他,並且得到一個沒透露名稱的第三勢力的支持。這一勢力很可能是俄國。不管如何威脅,希特勒是又一次鞏固了自己的權力。

6月30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