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46年>> 7月6日

影星史泰龍出生。

1946年7月6日

1946年7月6日影星史泰龍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洛奇》美國1976

1946年7月6日,西爾威斯特·史泰龍(SylvesterStallone)生於美國紐約的貧民區。他從小就仿佛具有一種先天的反叛、獨立思想,為人桀驁不馴。小時父母離異,使他成為孤兒,後被白人夫婦收養。上學後他並不愛學習,喜歡惹事生非,成為問題學生,直到他對電影和文學產生了強烈的興趣,才感到學習其樂無窮。

此後,他在邁阿密大學攻讀戲劇表演並且嘗試寫劇本和小說。回到紐約,為了生存他不得不從事各種工作,但他並未放棄從影的夢想。自1971年起,他曾在不少影片中出演過配角,但都沒有引起過人們的注意。史泰龍不願意就這樣放棄,在對自己的處境和特點作了認真的研究後,他知道唯有自己編劇並主演才能走上成功之路。

1976年,史泰龍根據生活的現實寫出了劇本《洛奇》(《Rocky》),歷經千辛萬苦才找到製片人同意讓他主演影片。這部僅用了2個月的低成本影片一經上映卻引起了空前的轟動,創造了奇蹟般的票房。史泰龍所飾演的那個出身社會低層但不甘失敗,為自己的尊嚴勇斗強者,雖敗猶榮的形象得到了人們的同情和認同。史泰龍因此而一炮走紅。此後他又接著自編自演自導了《洛奇》第二、第三集,講述了一個普通平凡的美國人經過自身奮鬥而成功的故事。而他自己的經歷也向人們證明了成功和前途只有靠自己去創造。

此後他又自編自演了《第一滴血》(《FirstBlood》1982)。後一部影片講述了一人越戰英雄回到祖國反而受到現代社會的嘲笑和排擠,甚至無故被打,而不得不進行反抗的驚險故事。這部影片再次轟動美國,成為當年十大巨片。史泰龍名利雙收,並以洛奇和蘭博兩個形象而奠定了他銀幕鐵漢英雄的形象。而這兩個影片中的人物風糜美國,成為強者的代名詞,千百萬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他的影片於80年代在中國上映同樣引起轟動。

進入90年代以來,動作驚險片大肆泛濫,而動作明星亦多如星辰,史泰龍知道只有走出一種新的戲路,塑造出另一類型的英雄,才能吸引觀眾。他在《絕嶺雄風》(《Cliffhanger》1993)、《時空特警》(《Demolitionman》1993)、《炸彈專家》(《Thespeci-alist》1994)、《特德法官》(《JudgeDerdd》1995)、《龍出生天》(《Daylight》1996)等影片中都獲得了成功。這一系列英雄形象各具特色,血肉豐滿,從各方面證明了史泰龍出神入化的演技。

1946年7月6日影星史泰龍出生。_歷史上的今天
《第一滴血》美國1982

7月6日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