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典網>>歷史上的今天>> 1979年>> 7月11日

鄧小平與大學生在黃山

1979年7月11日

1979年7月11日鄧小平與大學生在黃山_歷史上的今天
鄧小平登黃山

1979年7月11日,4位大學生到達黃山腳下,得知鄧小平也在山上的訊息後,恨不得馬上登上山頂,見到敬愛的鄧小平。可警衛人員為了做好鄧小平的安全保衛工作,所以,一般遊人暫時被阻上山。鄧小平發覺後,便指示“要讓民眾上山遊覽,不要搞得那么森嚴”。

 

鄧小平同志特意與北海賓館全體同志合影留念,這使4位大學生感到十分羨慕。他們圍上前去,請鄧小平同志和他們合影留念。鄧小平同志微笑著答應了,攝影記者攝下了這珍貴的鏡頭。

在下山的路上,他們再次和鄧小平相遇,他熱情的問:“你們是哪個學校的?”“學的是哪個專業?”他們都一一作了回答。鄧小平親切地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為祖國四個現代化貢獻力量。同學們不約而同地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學生證、筆記本、旅遊冊,請鄧小平同志簽名留念,這時保衛人員剛要進行解釋,被鄧小平止住,微笑著說:“給大家都簽個名吧!”鄧小平為同學們一一簽了名。

7月11日發生的事情: